-绿水前-

仍怜故乡水 万里送行舟

蓝雨相关‖语录|巴学园

·一些和蓝雨有关的访谈记录
·都是编的

“每一次天马行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千载难逢。”

“蓝雨……蓝雨很特别。如果我们把战队比做学校,我觉得蓝雨应该是特立独行、浪漫的巴学园,他们要把世人的偏见与恶意通通打破,将‘问题少年’的不可能变为可能,在这一方天地里建立起独立自由的体系,却也不比任何一个战队来得差。”
“现在的蓝雨和喻文州个人有着相同的风格,不显山不露水的温柔,和包裹在柔软里的锋利感。”
“是值得尊敬的对手。”

——王杰希谈蓝雨战队。

“蓝雨有什么比较不一样的?我觉得没有。如果真的有的话……卖奶妈算不算?基本上是全联盟独一无二的做法!(笑)我开玩笑啦……可能我们比较轻松吧。有一次我听袁柏清说吃烧烤看到王队的时候魂都飞了,其实我不太能理解。”
“他们可能比较怕王队,可是队长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感觉,队长身上有那种人间烟火的味道,但是又不落俗套。”
“撸串当然是一起去啊,这种事肯定要叫上队长啊。不过我们一般直接点外卖,懒。”
“对,一般都是他买单。”

——徐景熙谈战队氛围,并表示夜宵甜点等基本上都由喻文州买单。

“特别想吃食堂的艇仔粥。”(笑)

——国家队比赛期间问及喻文州最大的愿望。

“刚出道的时候我们都很担心队长。”(笑)
“其实他是最不需要担心的那个,那时候他自己都自顾不暇,还经常过来安慰我。”
“我?我能有什么事。我一直都是这样,做事情没必要太激进,如果这条路能直走走到终点,我也不喜欢拐弯。太麻烦了。”
“那段时间网友对我的诘问我都有看到。但我到现在依然觉得这只是个人风格的问题。张佳乐前辈有他的打法,我也有我的打法,这个世界并不是需要所有人都参照一个标准活下去的,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生产出来的工业品,我们应该是工艺品。
“对,我一直都不在乎。队长和黄少也都是这个态度。”

——郑轩谈及刚出道时的经历和当时的想法。

“想说的太多了……哈哈。刚出道的时候最烦的事情是天天有人在网上diss队长。其实小时候我也非常不理解为什么魏老大会作出这样的决定,不过呃……打了几盘jjc以后我还是能明白他的良苦用心。”
“蓝雨本来就是一个剑走偏锋的团队,和王杰希他们那一类的剑走偏锋不一样,我们队本来就可以说是一锅乱炖,大家的……嗯……特点,都特别鲜明……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一个人是特别被看好的……或者说在竞技场上比较完美吧。”
“比如我经常被诟病话太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的话真的挺多的,如果你们和周泽楷比的话对比可能格外鲜明一点……跑题了。我认为呢当时主要是队长带领的好,比完赛无论输赢都云淡风轻哈哈哈哈哈哈……”
“哦我又在吹队长了……他的确很好。我们包容所有的人,就是为了证明,这个联盟不仅仅只有我们眼中的所谓‘高手’才可以涉及。”
“他那时候的确不算‘高手’。”
“话是这么说,但是那时候我们真的都还挺慌的。毕竟前方烟雾弥漫什么都看不清楚,我当时也有想万一真的掉到保级队该怎么办好呢?不过队长说不会的,那就一定不会。”
“是,他从来说到做到。”

——黄少天退役时谈第四赛季的部分经历,并评价喻文州,表现出对喻文州的绝对信任。

“少天是在网游里就认识了。”
“他那时候特别傻……一个人单枪匹马的就冲进公会大混战里了,然后?然后当然是被搞了啊。
“早些时候有想要把他挖过来,一不小心就被老魏占了个便宜。”
“对……损友吧算,蓝雨的都很好接触。”
“文州给我的初印象特别好。”
“是在还没出道的时候就认识了。他特别实诚一人坐在那里练手速,然后也很……直面自己的问题吧。对,他不避讳自己手特别慢这件事情。”
“这么多年了居然真的没点长进……我挺震惊的。”
“有点少年老成。但是也有点小孩子气的天真和一往无前。”
“他是一个很复杂的人。”

——叶修谈对喻文州、黄少天的初印象,谈起黄少天未出道前的趣事和喻文州留给自己的感觉。

“一位值得尊敬的选手。”

——韩文清谈及喻文州。

“虽然黄少天话特别多,但是我觉得不妨碍他这个人做事真的很靠谱,而且他有着非同一般的耐心。
“之前国家队的时候,有一次我水土不服发烧了,国家队一群大老爷们,又不好意思让姑娘来照顾。最后好像是黄少天看了我一宿,他自己没睡,早上我起来看到他的时候他敷着面膜还在看战术布置。”
“旁边还摆着稀粥。”
“挺感动的。”

——张新杰谈及黄少天曾照顾过他,并对其表示感谢。

黄少天有一种让人很难讨厌他的独特魅力,话很多很烦,但是讨厌不起来。我觉得喻队好像也有……这是不是蓝雨人的特质?”

——孙翔评价喻文州黄少天。

“文州对吃特别有研究。程度堪比新杰的‘十分之七勺醋’吧。之前我们一起去北京吃烤鸭,他卷那个特别慢,但是很精致,每一口里面配料什么的都恰到好处。”
“之前还带我们吃遍广州,有些地方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找到的,要走特别久。”
“连武汉有什么好吃的他都一清二楚……是真的好吃,我这个本地人都不知道。太惭愧了哈哈哈。”
“其实他对待任何事情都和新杰一样有非常非常严谨的态度,特别是在吃这一方面……只是新杰可能……更严肃一点吧。”
“有黄少在身边嘛,文州就比较活泼一点哈……”

——肖时钦谈及喻文州“吃货”本性。

“黄少真的很能逗人开心。昨晚我们很多人紧张到睡不着觉,黄少在群里讲笑话给我们解压……虽然笑得更不想睡了。”

——肖时钦在世邀赛决赛后接受采访。

“黄少话真的很多。”
“青训营的时候他来看我比较多啊,会告诉我一些他的意见,虽然我是玩重剑的,但是他给我的一些建议非常中肯。”
“怎么觉得这个问题有点像你更喜欢爸爸还是妈妈……都特别喜欢,蓝雨的每一个人我都很喜欢啊。‘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这种话太官方了吧。我喜欢他们是因为大家都很有特点,不是那种……一成不变的感觉。
“黄少和我说过,如果因为找到最舒服的打法就一直照这样打下去,有时候是会被迫不得已打破的。没有哪一个打法一直是无解的。要勇于尝试勇于改变。”
“我还年轻!还有无限可能呢!”
“平时徐景熙前辈照顾我比较多一些……他平时也特别……有奶妈的感觉。最烦的是睡前被前辈们抓着喝牛奶。我确实有点矮……这是不可避免的问题。”
“矮有什么关系呢,我是打游戏的又不是打篮球的。
“学习很重要。我不太擅长化学。我不喜欢爆炸。呃……对弹药专家这个职业没有任何意见啦……只是单纯的不喜欢爆炸而已。”
“哈哈哈……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怕做实验的时候不小心伤到手。”
“加油!”

——卢瀚文的出道访谈,虽然年仅十四岁,但他丝毫不怯场,面对记者侃侃而谈。

“这么小打游戏其实也没关系……平衡两边很难,但是还没去做就说不行那也太逊了吧。
“没影响啦!我这次月考物理拿了状元!”

——卢瀚文十四岁成为职业电子竞技选手,负面评价极多,质问“义务教育都没结束”、“影响学习”,对此卢瀚文如此回应。

“嗯……讲话。”

——周泽楷评价黄少天“厉害”,被问及厉害在哪时,周泽楷如此回答。

“我很羡慕郑轩。他身上有一种闲云野鹤的自在感,不为外人所动的那种空灵。他刚出道的时候我就有关注,他的打法也不失为弹药专家一种实用类型。”
“他特别不一样。他打法里面的那种美感是朦胧的。
“对,我很喜欢他。”

——张佳乐直言“羡慕郑轩”。

“刚出道的时候蓝雨的大家都对我照顾挺多的。还一起拿了个冠军。”
“到现在还是很感谢他们。决定之前有问过郑轩……他给了我蛮多建议的。对……在蓝雨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吧。大家都特别友善而且坦诚。”
“最不习惯的是食堂。蓝雨食堂里训练室很近嘛,而且是二十四小时的,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特别爽。”
“特别的地方……哦对,蓝雨队内一个女孩子都没有,每个月情人节居然都放假!

——于锋转会后记者问及蓝雨,于锋如是说。

“蓝雨青训营可能是全联盟最轻松的青训营吧,对此林枫可能有同感。”
“我们经常可以得到和黄少啊喻队jjc的机会,而且训练也不是特别紧张吧,大家都有一种细水长流的感觉。我们还特别经常跟着大公会去抢boss哈哈哈哈就是群起而攻之,大家一窝蜂地就上去,真的着急的时候也有熬到过两三点……那天喻队和郑轩来给我送了牛奶和点心,黄少和我们一起在网游里厮杀。”
“那时候才第四赛季,整个蓝雨可以说是风雨飘摇吧,但是喻队、黄少、阿轩和其他几个前辈还是很关心我们。大家每天都很开心,特别是有双皮奶的时候。”
“我觉得蓝雨队内文化最有精髓的一条是,记吃不记苦。

——方锐谈及在蓝雨青训营时的经历,林枫后对其表示赞同。

“刚入队的时候大家对我都特别关啊。郑轩前辈给我的指导最多吧。”
“联盟很少有召唤师,那段时间大家为小卢忙得焦头烂额,我自顾不暇,也帮不上忙,可能有点焦虑的表现,有时候就是静不下心来做事情。”
“我不好意思去找喻队黄少,他们那时候真的已经够烦了。”
“后来是郑轩前辈主动来找我的。郑轩前辈一口一个压力山大,其实是很热心的。陪我打了非常多场jjc,然后给我提了一些改进方法。很有效果。”
“也陪我聊了很多。”
“特别喜欢他。他和这个战队的整体风格很像啊……哈哈哈哈不如说是一看就知道他是蓝雨的。”
“因为他很温柔。”

——李远表示刚出道时对其帮助最大的是前辈郑轩。

“嗯……我们战队的不足啊……不足太多了不是吗,你们天天挂在嘴上的。”(笑)
“队长手速慢,副队话太多,弹药专家懒,有未成年选手,还有我总是,呃,非关键时刻发不出力。”
“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你赢要我说我也不可能给你扯出一二三四五六七,毕竟我是真的不知道,我要知道了我还能是这样吗?”
但是有不足又不是什么影响生命的大事情,这些东西都是可以被弥补的。
“我们训练的时候没有觉得特别苦……真的不是开玩笑。因为那个训练软件听说是喻队黄少第三赛季花了一整个赛季和研究人员一起搞出来的,每个赛季结束的夏休还会进行修改,特别搞笑。”
“有一关是水下作战训练,单双周会换一个关卡boss。那个boss特别好笑,你攻击他不同地方、用不同技能,他会说不一样的话。”
“我玩这个玩了四年,特别有意思,完全玩不腻。里面还有很多彩蛋。如果你连续练习了好久,会得到一份黄少的报菜名,逼着你下线休息一会。

——宋晓谈到个人不足和战队趣事。

“每个人都会有缺点的,我并不认为天赋不够强就不能做某一类事,这是很不公平的。我这么多年来也一直都在证明这件事。”
“是的。就算你手速比我慢,你也依然可以走进这个圈子。这不是一句很大众的鸡汤。”
但是这意味着你要比别人多付出的可能不止十倍百倍,而且要遭受别人更多的冷眼。
“所以我认为,比起天赋来讲,吃苦、决心和毅力其实是更重要的。在别的地方——比如学习,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其实游戏和学习没什么不同。”
“如果你准备好了,那我觉得这个圈子欢迎你的到来。”
“我当然也不是说瞎吃苦,是指你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探索去发现。因为你缺乏天赋,所以这个过程肯定比别人来得格外痛苦一些。”
“内心还要有信仰。不然你很难单纯靠着热爱坚持下来。”
“我记得我刚出道前的那个夏天,当时在首页看到一条微博。”
“是一个明星的营业博,其实这种微博都大同小异,这几年来我也发得不少。”
“但那条微博有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话。”
每一次天马行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千载难逢。
“这句话让我触动很深。”
你要先敢于做梦。不管你接下来准备做什么事情,你的人生现在是什么样的。敢想,敢闯,其实有很多时候,不可能会变成可能。”
“你看看我,我现在站在这里。”

——喻文州在国家队第一次夺冠后发表演讲中的部分语句。


—END—

·“每一次天马行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千载难逢”是易烊千玺微博中的语句。觉得莫名地适合喻文州和蓝雨战队,就化用了。
·这个必须把所有人的名字都打上!
·我爱蓝雨。

评论(15)
热度(75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绿水前- | Powered by LOFTER